close

1391580281-2587027035_n  

[原文寫於PTT百老匯版,但考慮當前的部落格趨勢還是放在這裡方便搜尋]

 

1. RPG式的劇場體驗就不多提了,Google一下有很多資料。

演員通常無對白,主要靠音樂和舞蹈互動,英文聽力不好也是可以沉浸在氛圍中。

2. 帶護照(驗證年齡)、別戴眼鏡盡量戴隱形眼鏡(觀眾全程戴面具)、穿好走的鞋也是入門資訊。

 

3. 寄物費用漲到4塊錢(更新至2014.1),夏天盡量別帶包包,冬天的話大衣還是得寄放。

又有背包又有大衣的話不用擔心,寄物是by guest收費。

 

4. 劇場地點離地鐵站大概十來分鐘路程,但是散場後人非常少

建議結伴同行,路上還可以邊走邊聊劇情


5. 入場不看confirmation letter,只核對名字就可以進去了。

 

6. 想要充分享受劇場樂趣的話,建議還是事先把馬克白讀過一次

不只是知道"馬克白夫婦在城堡裡殺了國王"而已,

馬克白一共痛下殺手三次,分別是針對誰、結果如何都要知道,否則會一頭霧水。

 

7. 官網上的相簿放的是劇團演員照片,寫的也是演員名字。

每個演員扮演的角色可能多達2~5位,所以看那些照片對辨認角色沒有幫助。

最好是用角色行為來猜那是誰。比方說班科與馬克白原本是好友,但馬克白會受到三巫師吸引而離開。


以上是不含劇透的看戲小要點,
更細部的資訊如下:

 

=====輕度劇透注意,想保持驚喜請離開頁面======

 

1. 如果是拿Ace入場(第一批進電梯)的觀眾,最先遇到的重要劇情是Ballroom裡的舞會,地點在最低樓層。

有blog提到從六樓入場,但現在戲院已經過改建,六樓變成露天吧台,不再有隱藏關卡。

 

2. 大家都說全戲有三回合,但實際上不是所有事情都會重複三次。

假設把劇情分ABC三階段的話,Sleep no more的架構比較像是: BCABCAB

B段的開頭是舞會,結束則是長桌戲(Banquet),兩者的地點一樣只是擺設改變。

 

3. 長桌戲是很好辨認角色的時間,印象中角色座位由左到右分別是:

Lady Macduff, Macduff, Sexy Witch, Duncan(中央), Bald Witch, Malcolm, Boy Witch

長桌的最兩端就是馬克白夫婦,會稍晚一些入座

最慢上台而且滿頭血漬的是Banquo,馬克白看見他後氣氛驟變。

 

5. 追演員除了靠體力,還靠毅力與觀察力。注意音樂變化,樂句快結束時先往出入口移動。

另外追演員也不要太早放棄,其實演員有時也會偷偷放水等觀眾追上來。

 

6. 花耐心追演員是值得的,因為sleep no more裡面有所謂的one-on-one(1:1)體驗

也就是演員可能停下來和單一觀眾互動,甚至拉你進入小房間、摘掉面具和你說話

演員選人通常會選追他追最久的。

而且不要以為1:1裏頭只有支線劇情,反而埋了很多重大劇情線在其中。

各個角色的1:1我盡可能整理在最下方的文章當中。

 

7. 演員走CUE點靠三個方式幫助: 音樂、黑面具人的引導、以及演員間大力拍牆提示

如果能摸熟重要場景位置跟音樂,或許不需要辛苦地追就能跟上劇情

 

以上是sleep no more初體驗資訊分享,
如果有已經對McKittrick Hotel熟門熟路的朋友請多指教

 

-------------- 

[相關連結] Sleep No More角色特徵與事件整理-1

[相關連結] Sleep No More角色特徵與事件整理-2

[相關連結] Sleep No More角色特徵與事件整理-3

[相關連結] Sleep No More角色特徵與事件整理-4

[相關連結] Sleep No More各樓層場景介紹

[相關連結] Sleep No More詳細觀劇心得 (劇透注意)

arrow
arrow

    Mob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